半停用,更新在主账号
wb@栩原_

[喻文州] 白海岛旗

不知道我为啥写了个这(喂

——


“……测服版本中,碰撞机制尚未完善,导致一些匪夷所思的bug。现仅将笔者测试并证实部分的罗列如下,希望官方予以重视。笔者水平有限,若有增补,请在回帖中提出。”

——野外地图:白色海域。

西南方坐标(132,28)处L型岛礁可摧毁部分被部分职业破坏后仍无法通行的问题。

坐标(108,56)处部分职业可穿过缝隙的问题。

坐标(77,43)处空气墙问题。

天亮了,喻文州对着网页编辑框和笔记分别看了一会儿。他怀疑那字是不是自己写的,过于工整了。现在时间等着他。他起来伸了个懒腰。外面的海风穿过门槛,屏幕上的帖子不是他今天的工作。他不需要干这个。喻文州感觉自己有职业病。他想吃了早饭才睡,饿着肚子是睡不着的。他取了两片面包;翻出一个鸡蛋,下锅煎了;拆出两片火腿,和面包一起扔进微波炉。然后把所有东西夹在一块儿,倒了杯白水。他吃东西的时候眼睛又闲得难受,所以切回游戏,看着屏幕里、屏幕外的海,一只手点OB大厅按钮。还没点开,他瞧见一个神枪的号站在海边打枪。

这事儿不自然。枪手瞄准的是海岛上一杆白旗。理论上说,任务物品是不可能被击中的。但是那家伙极度执拗,在这个空无一人的时间和频道中打着旗子。喻文州职业习惯,下意识开了录屏。枪手打了约有数十次换弹,数百多发。依喻文州来看,弹道是次次命中的,而白旗如预计中一动不动。

喻文州的早饭吃完了,打算开着电脑去睡觉。就在他要关闭扬声器的时候,一声说不出有什么不同的枪响让他愣了一下。

他抬头定睛一瞧:旗子炸了。模型像被摧毁的岛礁一般忽然裂成几片,残屑在空中消失。那不是正常的爆炸,没有爆炸特效。喻文州赶紧截取录屏,点了保存。

那枪手收起枪,原地坐下。过了约莫五分钟,白旗再次刷新。这次他没起来打旗子。他的目的地换了,到岛礁身旁打起礁石来。

“bug?”喻文州打字问。

那人没回答。

喻文州手上拿着一个剑客的号,理论上来说(又一次理论),剑客不虚这个版本任何一个枪手职业。只要这个没礼貌的小子不是职业的,喻文州就可以逗他一逗。他大摇大摆地走过去,接近枪手背后时鼠标轻轻点了开红,左手按下键盘,咱们可以从升龙斩开始打一套——

“砰——!”

喻文州发现自己脑门上多了一颗僵直弹。

在原地不能动的两秒之后,他的三段斩还没开出来,又被一顿子弹灌上了天。

视角天旋地转的一段漫长、令人眩晕的时光中喻文州慢慢发现这个挨揍的方式他已经比较熟悉了,因此放弃挣扎开了麦:

“周泽楷,欺负路人太残忍了。”

那边听见他说话,一顿,停下手。

“你这种路人?”他反问。

“是啊。”喻文州笑着拉脱战,坐下来回血。

周泽楷不再说话,回去打礁石。

喻文州切到网页上,加了一行:坐标(90,24)处世界任务物品(白旗)有极小概率在非任务时期被击碎的问题(由某前职业大神发现,感谢他)。

 

“服务器版本更新说明——已确认、尚未修复的bug:

野外地图:白色海域——坐标(90,24)处世界任务物品(白旗)有极小概率在非任务时期被击碎。”

 

一群远程站在海边,围着一杆白色的旗子。子弹、剑光、火球纷纷往上面招呼。近战是摸不到的,只能干看着。喻文州在公司慢条斯理地吃饭,手上转发了开服的消息。

前台敲敲他的门:“喻哥,有人找。电子竞技报的。”

“找我?”喻文州一愣。

一个梳寸头、大学生模样的青年从后面窜进来。他兴奋不已:“喻文州!又见着真人了。能给我签个名吗?”

一群同事在背后咯咯笑。喻文州硬着头皮道:“坐。”

“是的!那个,我调查了很久论坛里一个叫‘手残萌新’的大神是谁,是您吧?不瞒您说,我分析了那个打旗子的bug视频,先去找了周泽楷,结果被轰出来了。”

“哦,他们把我卖了。”

“我实在忍不住,真的!我小时候就特别崇拜您!我还为了您在贴吧吵过架,他们说您只会故弄玄虚,纯属被吹出来的,贼气人。所以这次有这个机会,我就跟主编申请过来采访了。——我想写一篇您的专访,请您谈谈现在的生活,对电竞发展的展望什么的。您能给我几分钟时间不?”

“歇口气。”喻文州给他端了一杯水。

“是!”青年咕嘟咕嘟地喝水。

“喝完就走吧。”喻文州笑道。

青年怔住了。

 

* * *

 

“你这住得挺奢侈。”叶修进来,感叹道,“请我吃个晚饭吧!”

“有逻辑关系?”喻文州问。

“反正晚饭你得请。”

“有钱人请。”

“你请。再废话不帮你看装备了。”

叶修拉开椅子,往那一坐。“时代战场明星赛……”他念了一遍桌面上的文件名,问,“缺赞助不?”

“不缺。”喻文州答。

“真不缺?”

“真不缺。”

“那你干嘛去?”

“解说。”

“解说多浪费人才?”叶修登上游戏,“这样吧,哥去现场带你飞。”

“你真去?”

“真去。”

“那我得跟主办说一声,千万别把你放进门。”

叶修说:“反了你。”

他打开装备编辑器,然后就全神贯注地盯着那儿,不开口了。喻文州注视着他“咔”、“咔”地移动材料。叶修有些合成公式纯属胡来,但也没出事。最后叶修放开鼠标。

“好好看好好学,学到了没?”他问。

“本来想请你吃饭的。”喻文州道。

“这就对了。”

“现在不想请了。”

他拍了个叶修做装备的背影传上微博:“你们大神。”

几分钟内遭疯转。

“情怀!”

“叶神还在玩?”

“给里给气,你俩同居了吗?”

“黄少天:老叶来你不告诉我不告诉我不告诉我。”

喻文州刷了会儿评论,忽然想起一件事,问叶修:“那个旗子的bug,你知道么?”

“知道,”叶修答,“他们搞不定,想把任务删了。”

“有点可惜啊。什么时候删?”

“下次维护。就后天吧!”

他们俩出去吃晚饭。太阳落山了,沿着海边散步回来。海浪在沙滩上卷下的痕迹平行于他们的脚步,叶修没完没了地拿烟抽,烟被海吹散。喻文州问:“最近还见过谁?沐橙?王队?他们怎样?”

“沐橙回杭州了。大眼挺好,跟你差不多。很羡慕。”

“你羡慕我?”

“当然。”

有些人永远不会变,什么时候见他都是那个样子。喻文州看着面前这男人,他以为叶修是其中之一。但他知道,叶修变了。全新的义务改变了他。喻文州说:“其实旗子bug不是我发现的。”

“我看了。”叶修呼着烟说,“是小周。”

喻文州点点头:“再也没见过男人那么帅的了。”

“怎么,把你帅弯了?”

喻文州摸摸下巴:“那还不至于。”

叶修轻笑。喻文州又说:“少抽点,多活几年多祸害几个年轻人。”

 

喻文州换回了术士的号,优哉游哉地在海边看月亮。路边的妹子找他拍照,一拍就是一晚上,因为他的一身特效橙装,很酷。他看见一个神枪。这时广播里传来世界任务触发的通知,一瞬间,四周的牛鬼蛇神全变成了红名。

红名把一群人吓去了安全区。白旗子跟若干岛礁陡然升高。霎时,许多散人和小公会一拥而上,打个你死我活。喻文州走到神枪身边去,开麦说:“喂。”

周泽楷回过头。

“明天维护,任务就删了。”喻文州道,“最后一杆旗子,不抢来玩玩?”

周泽楷若有所思地望着海面。

火球,黑光,紫色法阵,炮筒里飞出来的烟花,吱扭作响的小机器人,新聚的乌云似海,刀光剑影如鞭炮。抢旗的路人上窜下跳,一地尸体,没人讨到便宜。刚才心有灵犀并肩集火的,下一秒枪口互转,王城pk,青烟顿起。

待他们杀个七零八落,喻文州看见神枪一个滑铲冲了进去,走位躲掉一发六星光牢,跳上岛礁。BBQ将上面站着的人挑上天空,取消技能,那人自己掉进海。浮空铲位移,捉云手擦着头皮划过去。浮龙翔天冲礁顶砸过来,后跳躲过龙头,纵身一跃,上了第二块礁石。那里有个元素,事先铺上天雷地火,满地红光。周泽楷对地上的东西满不在乎,顶着伤害跑过去,一枪爆头。白旗前有一名先到了的牧师。周泽楷端起狙击枪,“砰”的一声,牧师坠海。

他跳跃,在半空中,离旗子只有一步。冷不丁地,一个开了骑士精神的骑士当头砸下。周泽楷没有技能再用来调整身位,硬着头皮等落地。不过,那骑士的英勇跳跃没有完成。“叮——”一声提示,周泽楷顺利取得旗帜,任务结束。“夺旗大战到此为止,恭喜勇士取得岛旗!”系统语音说。

一发来自于旁人的六星光牢在骑士落地之前将他束缚在预定轨迹的前端,技能也随之取消。

红名都变回了黄色,乌云也随之散去。海面上的人被传回海边。周泽楷在背包里翻了翻,将白旗子摆在空的快捷栏上。呼出,看那旗子泛着淡淡白光,月色朗朗,角色按预录好的动作跳起了舞。周泽楷对着喻文州,说:“谢了。”

喻文州望着自己正在cd的六星光牢,耸耸肩:“应该的。我录了屏,这波不亏。”

然后他发现自己被骑士加了仇杀。

他仿佛听见周泽楷在麦那端不以为然的笑声。

 

“……白色海域的世界任务可说是一次不成功的尝试,在今后的玩法机制更新中应当引以为戒。

不过此次大型野外活动留下了许多玩家的精彩记录,有默契的团队合作和美妙绝伦的个人表演。因bug而无法延续这种体验的锅,开发组背了。

今后将为大家带来更好的荣耀。

又及,请期待我们近期开始在官网更新的荣耀计划。”

 

喻文州从微波炉里取出刚热好的饭,在QQ回:“你还用从我这拿内部消息?”

那边回:“你拒绝一个诚恳的游戏玩家。”

“我拒绝的人多了。”喻文州说,“过来,送你个首版号。从少天那抢救回来的。”

“白送?不会那么好心吧?”

又过了一会儿,屏幕上出现了一张航班行程单。“今晚就到,”那人说,“不跟你废话,网吧见。”

喻文州回:“好。”

关掉聊天窗口,喻文州随便开了个视频。椅子一仰,日光照岸。他享用起每日都一个味道的午餐来。



评论 ( 21 )
热度 ( 44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7xx | Powered by LOFTER